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手机点一点 义乌赤岸“云互联” 实现“一次都不跑”
2019-03-12 10:44:5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王卫英 通讯员 王旭华

  在义乌市赤岸镇大乔路经营火锅店的河南人耿某,昨天在店里收到赤岸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送上门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用浙里办APP申请食品经营许可,去卫生院抽了血,没想到两证就直接送上门了!”耿某说,整个过程特别简单,连市场监管所都没去过,在家用手机点一点,跟外卖下单似的。

  今年,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赤岸所与赤岸镇卫生院合作推出了健康证“云互联”系统,全力打造“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的营商环境。

  以往,经营户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时,需要先到审批窗口咨询,再前往卫生院进行体检,等体检结果出来,经营户须再次前往卫生院领健康证,取得健康证编号后才能到审批窗口申领《食品经营许可证》。而现在健康证“云互联”系统推出,老百姓通过APP网上申报后,直接到卫生院抽完血便可以回家了。通过“云互联”系统,赤岸所工作人员可以直接查询并打印人员的体检情况,体检情况如果合格,工作人员便能打印好健康证,与《食品经营许可证》一同送证上门。


标签: 健康证;食品经营;卫生院;食品经营许可证;市场监管;赤岸镇;送上门;义乌市;河南人;火锅店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