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加快技术创新 进军高端市场 永康企业新春开工呈现新气象
2019-03-04 09:20:1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黄盛

  “为了赶订单,我们实行错峰过节的制度,春节期间仍有60%左右的工人坚守生产岗位。”昨天,在永康经济开发区企业浙江千禧龙纤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董事长姚湘江介绍,自从打开了高端市场,企业各类高端特种材料供不应求,不得不在春节期间赶工。

  目前,永康经济开发区近200家规上企业中,已开工生产的占80%以上,多数企业在元宵节后已陆续开工。

  千禧龙公司是新材料行业的新兴企业,特别是在进军军工行业之后,企业发展迅速,目前在细纤维丝行业已居于国内领先地位。去年,凭借新产品的研发,千禧龙在航空航天、深海养殖等领域打开市场,并与世界纤维材料行业巨头达成合作。姚湘江表示,千禧龙会继续往高端领域快速前进,不断拓宽市场,加快智能化改造,提升产能和产品工艺,力争实现2019年产值、利润翻番。

  在永康鉴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厂房内,一批来自云南镇雄的女工按时上岗。企业负责人黄建丰介绍,公司已于2月12日开工,目前主要的业务是生产家用跑步机芯片和智能锁核心部件。2019年,鉴丰电子将与瑞典FPC公司、杭州晟元公司开展战略合作,目标是做目前行业内最安全、最智能的实用智能锁。

  “目前我们这条智能化木门生产流水线已经全面投产,生产能力在每天800樘门以上。”在群升集团的木门智能车间内,公司总经理徐珠峰介绍。

  小小的创新往往能转化为强大的竞争力。美斯特不锈钢制品是一家专业生产保温杯的企业,企业董事长应猛介绍,虽然尚处于起步阶段,却也是稳扎稳打,格外注重新材料和新工艺运用,坚持创新和优化,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单一只钛材料制作的保温杯就拥有两项发明专利。


标签: 永康;经济开发区;高端;湘江;生产;纤维;车间;高端市场;错峰;赶工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