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这群杭州大学生痴迷传承越剧——他们自导自演越剧《红楼梦》
2018-06-12 07:57: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zjrb2018061200010v02b003.jpg

越剧《红楼梦》在演出中。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冒着雨,半个浙江高校的戏曲社团都到浙江工商大学来了,学生剧院里,一台由大学生自导自演复排的全本大戏越剧《红楼梦》上演。3个多小时后,好评刷爆朋友圈,甚至惊动了专业的越剧圈。

  为了圆这个梦,他们用了15年时间。今年是浙商大星光戏剧社成立15周年,1000多名校友出动各种人脉拉来牛人助阵,200件道具60套服装的排场秒杀不少民营剧团。从宁波赶来的2006级张校友说:“从灯光一亮起,我的嘴巴就没合拢过,太有范儿,太羡慕学弟学妹了。”

  当晚,台上“最老”的演员是毕业10年的学姐学长,最小的是大一新入社小鲜肉。累计11人上过《新闻联播》、《中国戏曲大会》等名牌栏目。

  生活中,他们是本科生、研究生、警察、白领、教师、公务员、IT业者、投融行政;脱下常服换戏装,他们是徐派宝玉、王派黛玉、吕派宝钗、金派凤姐、周派贾母、孟派紫鹃……谢幕时,当乐队再次奏响“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全场开启了KTV模式。

  浙商大团委艺术教研室主任屠锋锋介绍,为鼓励出精品出人才树品牌,除常规社团经费外,2010年起学校推出了“重点立项助跑计划”,社团通过项目计划书答辩可赢取特别经费,星光版《红楼梦》就是今年当选项目之一。

  当所有演职人员郑重鞠下一躬,他们尊的是曹翁,谢的是观众,敬的是传承,回应他们的是汹涌澎湃的掌声。越剧非遗传承,戏曲进校园,永远在路上。


标签: 越剧;社团;红楼梦;戏曲;浙江工商;复排;校友;大戏;教研室主任;项目计划书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