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越剧《红楼梦》全国首轮巡演收官 1.5万名戏迷重温经典
2018-06-08 08:16:48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 薇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近日,由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和杭州越剧院联手打造的越剧《红楼梦》全国首轮巡演圆满收官。

  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经典的唱词与旋律在江西、湖南、湖北、广西、广东、云南、福建、浙江等8个省份的11个城市唱响,逾1.5万名戏迷重温经典,感受越剧艺术的魅力。

  今年是经典越剧《红楼梦》创排60周年,为了延续经典,传承越剧精髓,该剧得以重新创排,由徐玉兰和王文娟的嫡传弟子,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郑国凤、李敏领衔主演,梅花奖得主谢群英饰演王熙凤,阵容堪称豪华。

  新创排的越剧《红楼梦》长达3个多小时。主演们通过对徐王派风格的传承与创新,配以精致的舞美与服饰,让这一越剧经典剧目再度点燃全国越剧戏迷的怀旧热潮。

  “年轻的时候看越剧《红楼梦》,那真是如痴如醉,没想到那么多年过去了,我还能有机会再一次欣赏到那么精彩的演出。”一位年逾八旬的上海资深戏迷说。

  据悉,巡演过程中,多地出现“一票难求”现象,开演前几周不少剧院就宣布票房告罄。“在湖南巡演时,当地的大剧院破例加座,仍有不少戏迷买不到票,开演前几分钟还有很多人到现场求票。”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巡演以来,基本上每场上座率都达90%以上。

  据悉,该戏也是2018浙江·绍兴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文旅同行,百城同唱”经典越剧全国巡演的首轮巡演剧目。近年来,我市不断打造精品越剧对外传播,如明星版《梁祝》在全国所有直辖市、省会城市和港澳台地区巡演,并受邀赴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多地演出。


   



标签: 越剧;红楼梦;戏迷;梅花奖得主;经典越剧;收官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