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医大成为世界大学“首千” 中国“百强”俱乐部成员
2018-06-02 08:59: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建国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周建国)近日,世界大学排名中心(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缩写CWUR)发布了涵盖全球61个国家的1000所优质大学的2018-2019世界大学排名。排行榜显示,温州医科大学位列世界大学排名第804位,国内大学排名78位,这说明温州医科大学已跻身全球优质大学第一方阵。

  今年位列该排行榜前三甲的依然是美国的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在1000所大学排名中,美国高校占据了其中的213所,中国以131所高校(其中中国大陆108所、中国台湾17所、中国香港6所)入选位居其后,英国62所,法国58所。中国大陆80多所独立设置的本科医药类院校中,共有12所学校入围该排名榜单,温州医科大学位列第8位。在浙江高校中,温医大紧随浙江大学之后,在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一位。

  CWUR世界大学排名是除了QS世界大学排名、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排名、USNews全球大学排名和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外,另一大备受全球关注的世界大学排行榜。与其他大学排行榜不同的是,该排行榜并不依赖市场调查和各大学提供的数据,而是主要依据公布的数据,通过教学质量、毕业生就业情况、教师素质、科研产出及研究论文影响度等指标,来评定出世界上最好的1000所世界大学。

  2018CWUR世界大学排行榜依据的指标及权重:

  教育品质:根据学校规模,衡量该校校友获得各类世界著名奖项、荣誉的数量,占15%。

  就业情况:根据学校规模,衡量该校校友在世界重要公司企业任执行总裁(CEO)职位之人数及比例,占15%。

  师资质量:衡量该校教师获得国际重要荣誉、奖项、奖章等人数及比例,占15%。

  研究成果:依据该校研究论文总数评估,占15%

  论文质量:依据该校研究论文被刊登在顶级著名期刊的数量评估,占15%。

  论文影响性:依据该校研究论文被刊登在具有高度影响性期刊上的数量来评定,占15%。

  论文引用:依据该校研究论文被高度引用数量来评定,占10%。

标签: 研究论文;医科大学;大学排行榜;研究成果;人数及比例;中国大陆;Rankings;奖项;World;校友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