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南湖建首个“外国专家工作站” 积极引进“洋专家”
2018-06-11 07:38:4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高昱雯 通讯员 谢林英 张建平

  奔跑在人才强区的征途上,砥砺奋进的南湖求贤若渴。近日,从南湖区人力社保局传来好消息,2017年度嘉兴市“外国专家工作站”名单出炉,全市共有三家单位上榜,明新旭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外国专家工作站”榜上有名,这也是南湖区成立的首个“外国专家工作站”。此外,浙江卫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聘请的菲律宾专家Ariel Verzosa Melendres入选2017年度嘉兴市“海外工程师”名单。

  为吸引更多海外“金凤凰”,去年7月底,《浙江扩大海外工程师引进计划暂行办法》开始实施。随后,《嘉兴市引进“海外工程师”“域外专家”和“引智项目”资助实施办法》、《嘉兴市人才载体建设支持办法(试行)》等政策出台。根据省、市文件,南湖区积极落实引进“洋专家”。

  为表诚意,政策规定,对设立嘉兴市“外国专家工作站”的企业将给予20万元的建站资助,分两次资助;对所聘企业在上一年度内支付每位“海外工程师”年薪的30%,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标准给予所聘企业经费资助(对引进同一位“海外工程师”的企业资助不超过3年)。

  在政策的引领下,明新旭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全区首个“外国专家工作站”,走上了“海外借智”的“捷径”。

  眼下,明新旭腾“外国专家工作站”已经开始运作。明新旭腾是一家专业开发、生产和销售成品整张汽车革、汽车切割皮件以及其他汽车皮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使企业快速进入世界皮革先进企业行列,公司从美国引入Jason Chon和Herbert Winkler两位专家进站,他们均是拥有20余年皮革生产及世界工厂运营、管理经验的业界“大咖”。

  进入明新旭腾后,Jason Chon领导研发部开展生态制革技术项目的研发,其中低气味、低VOC生态汽车革项目被评为浙江省重点技术创新专项,其核心技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Herbert Winkler负责的低总碳散发汽车革的工艺研究及应用项目,其低雾化、耐黄变、阻燃性、可降解汽车革的系列工艺技术,解决了现有汽车内饰气味重、生产过程欠环保等问题。

  此外,两位“洋专家”还推进企业向工业4.0迈进,引进“皮革ERP系统”,实现条形码生产,物料、质量控制等基础数据的创建,并着手清洁化智能化项目的改造提升,使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走在同行前列。在明新旭腾相关负责人看来,“海外专家的进驻,不仅带来了国际化的创新活力,更在企业快速成长为世界先进皮革企业上功不可没,而‘外国专家工作站’的成立,更为企业今后海外引智搭建了良好平台,将成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加油站和公共创新平台。”

  “要加快构建‘1341’产业格局,重点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改造传统产业,着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这些都需要高端智力的支撑。”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首个“外国专家工作站”成立为“圆心”,南湖区将不断扩大海外引智的“半径”,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区。

  截至目前,南湖区除拥有1个市级“外国专家工作站”外,还引进了4名省级“海外工程师”和1名市级“海外工程师”。

标签: 外国专家;工作站;海外工程师;工程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汽车;Jason;材料科技;皮件;名单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