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第11届中国国际园博会闭幕 “温州园”一举斩获6个大奖
2018-06-08 09:14:25 来源: 温州网 记者:叶锋

  日前,第11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闭幕,“温州园”斩获包含展园综合金奖在内的6个奖项。

  在本届园博会上,“温州园”占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围绕温州瓯越山水人文特色,以“印象”“乡愁”为主题,通过“百瓯墙”“江心屿”“榕亭”“楠溪江民居”等主要景观节点,反映了温州特有的水文化印记、人文地标和人文情怀。

  其中,“江心屿”景观极具特色,一个个“瓯”字雕刻在一块块正方形制的青石上,瑞安木活字印刷与江心屿剪影相结合,组合成“江心屿”图案。其背面“百瓯墙”也颇具瓯越文化,由百余个不同风格的“瓯”字组成。

  这百余个“瓯”字由我市的张春校提供。“我的‘集瓯’之举,缘起于2015年底的一次笔会。当时温州新闻网组织一批温籍著名书画家到瓯海三溪中学创作。在现场我突发奇想:集100个‘瓯’字,瓯人写‘瓯’字,百人百个。”张春校说,这个建议得到了书画家们的响应。

  参展前,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询问张春校能否把所集的“瓯”字贡献出来,为郑州的园博会“温州园”所用。他欣然答应,“集有所用,美事一桩。”

  此次园博会由国家住建部和地方政府共同举办,是我国园林花卉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


标签: 江心屿;国际园林;奖项;斩获;百瓯墙;缘起;著名书画家;金奖;人文情怀;人文特色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