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乌镇已有316家互联网及相关企业
2018-05-07 09:25:0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芬娟

  5月4日上午,乌镇镇召开信息经济企业家座谈会,来自全镇的20多家互联网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市领导张林洪、姜玮、周民出席会议。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前,乌镇可以说是互联网产业的“沙漠”,历经4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后,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精英来乌镇奋斗创业,还有很多本地的传统企业也加入到了“互联网+”的大潮中,乌镇已经从“沙漠”变成“绿洲”。据统计,截至目前,注册乌镇的互联网及相关企业有316家,其中今年前4个月注册落户乌镇的互联网及相关企业达88家。乌镇,不仅有互联网企业的数量,更有发展的质量。座谈会上,很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目前的企业发展现状,大家纷纷表示,落户乌镇后赢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由乌镇镇人民政府、嘉兴乌镇盈嘉千镇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与北京旋极伏羲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智慧城镇(乌镇)联合实验室,采用自主创新的先进技术,以城镇基础设施数据为基础,致力于BIM+GIS+大数据技术的集成研究和融合应用。盈嘉千镇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实验室运行已有初步成效,未来还将致力于建筑大数据的收集和应用,为智慧城市发展服务。除了引进的互联网企业外,本地的企业发展势头也很好。壹传科技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公司主要为各种支付产品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经进入B轮融资,同时,也已经在深圳设立分公司,发展形势欣欣向荣。乌镇的三珍斋自从“触网”发展后,销售方式实现了很大的转变,也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三珍斋负责人希望和广大的互联网企业有进一步的合作,让三珍斋的发展越来越“智慧”。座谈交流中,广大企业负责人纷纷表达了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林洪表示,这几年,乌镇的旅游业和互联网产业发展势头很好,接下去,希望乌镇要建设好包括互联网平台、实体经济发展的平台、乌镇大道两侧在内的一系列平台,要为企业家做好服务,同时张林洪认为,座谈交流会对广大企业的发展起到了相互支持和促进的作用,这样的座谈会以后可以多举办。

标签: 乌镇;相关企业;张林洪;负责人;座谈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