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越城区“最多跑一次”再升级 不动产交易1小时办结
2018-05-03 09:47:2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汤帆

  从昨天起,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正式推出“四个一”不动产登记模式,实现不动产登记全业务、全流程、跨部门“最多跑一次”。

  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推出的不动产登记实行“四个一”模式,即一套材料、一个系统、一窗受理、一小时办结,通过提交材料再瘦身、办证效率再提速、平台整合再优化、系统提升再智能,大力推动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

  “我们进一步简化了房屋交易、税收和不动产登记申请资料及表单,实现申请人递交一套材料,并以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为基础,开发建设一窗受理系统,实施交易、税收、登记一体化受理,整个流程大约只需30分钟。”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还取消了住建窗口网签挂牌流程,实行网签合同即时办理。“目前,1小时办结还只限于个人一手房和二手房业务,未来将拓展到更多业务,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跨行业‘最多跑一次’,真正让群众少跑腿。”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不动产;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登记模式;登记信息;办证;税收;智能;负责人;群众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