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桐乡绘就“全域旅游”新蓝图
2018-04-18 08:50:4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薇 通讯员 江月

  昨天,记者从桐乡市旅委了解到,1至3月,桐乡市共接待游客430.15万人次,同比增长6.33%;实现旅游收入53.66亿元,同比增长11.76%。游客接待和旅游收入纷纷再创新高,旅游资源优势和发展态势良好,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这几天,第十八届中国·乌镇乌村香市正在乌镇景区火热举行中。蚕花圣会、古镇庙会、水上集市、美食小吃、乌村农事、踏春赏花等众多传统民俗一一呈现。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中,乌镇景区共接待游客15.61万人次,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乌镇香市在恢复特色民俗的同时,增加非遗体验、江南小吃、乌村农事、赏花春游等互动项目,整个香市融民俗、文化、娱乐、美食、体验于一体,成为前来乌镇春游的游客不可错过的盛事,此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22日。

  与此同时,去年10月新开业的乌镇酱鸭博物馆也成为乌镇又一大热门旅游景点。这座博物馆古色古乡,富有浓郁的江南气息,也是桐乡旅游融合的典型代表。在这里,游客们可以了解到三珍斋一百多年来的发展脉络,可以近距离观看到三珍斋产品的原料选材、手工、卤味烧制等传统工艺流程。“我们要让博物馆成为外界了解三珍斋的一个平台,弘扬三珍斋卤味文化,振兴传统产业,使之成为文化、休闲、旅游的一个特色景点。”嘉兴三珍斋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寿涛涛介绍,博物馆的设立,进一步扩大了“三珍斋”品牌的知名度,也让古老的江南饮食文化得到进一步弘扬,“今年酱鸭博物馆预计可以接待游客超过200万人次,全年销售酱鸭200万只,馆内系列产品预计年销售额将超过8000万元。”

  除了乌镇以外,桐乡其他景点也在新年迎来了大批客流。近年来,桐乡市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走乡村旅游个性化、品牌化发展之路。乡村旅游的热度正在逐渐上涨,一个个主题鲜明的村庄景区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崛起。位于梧桐街道的沈莉高蚕桑产业观光园这几天人气颇旺,伴随着炊烟袅袅,该景区迎来了野炊客流高峰,据景区负责人沈卫星介绍,近期景区接待游客可达到1000人/日,“我们提供的野炊食材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优质食材,再加上今年我们又新引进了特色烤羊等内容,人气比往年更是旺了不少。”沈卫星告诉记者,每年4月底5月初是桑葚成熟期,届时桑葚采摘也将迎来更多游客。

  据市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桐乡旅游将大力推进村庄景区化建设、旅游厕所革命、“风雅桐乡”旅游品牌营销、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民宿产业发展、旅游综合监管这“六大项目”建设,争取完成全市全年接待游客2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8亿元的年度目标,进一步助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游客;杨薇;江月;乌镇;接待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