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桐乡政务服务 “无差别”受理
2018-04-25 07:50: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通讯员 姚国宇 臧志攀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 通讯员 姚国宇 臧志攀)“只需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口就顺利拿到了批文。”日前,桐乡市乌镇国兴食品厂负责人文明海来到桐乡市公共服务中心一楼综合受理B厅出证窗口,顺利拿到了由市环保局出具的审查意见。这是桐乡自全面实行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后,首个通过环保审查的投资项目。

  “无差别”受理,是指在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向行政服务中心全进驻的基础上,整合设置综合受理窗口,使每个窗口都能受理群众和企业要办理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群众的等候时间将大幅缩短,窗口服务效率也将进一步提升。

  桐乡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实现“无差别”受理改革审批服务,推出了一系列配套工作,开展事项和办事要素梳理,推行标准化受理和标准化办件,设立“审批官”,并组织人员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提升专业技能。

  接下来,当地还将按“受办分离”的机制,充分运用“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优化审批流程、规范中介服务,同时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按照“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理念,推行“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快递送达”的办理模式,实现全流程网上办事。


标签: 政务;无差别;公共服务中心;食品厂;乌镇;批文;服务效率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