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获评放心消费示范村 为全省首个
2018-05-04 09:48:02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文臣

  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日前荣获“浙江省放心消费示范村”称号,这也是全省首个放心消费示范村。

  今年以来,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投入放心消费建设工作,在“两山理念”诞生地余村试点开展放心消费示范村建设。据了解,余村的放心消费示范村建设根据《美丽县域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标准体系》进行评估,整个标准体系以“货真价实、质量安全、服务优质、纠纷快处”为建设的基础,明确了“安全事故、群体投诉举报、侵权行为行政处罚”三大类“一票否决”事项。

  在标准引领优考核的同时,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推出“放心消费扫一扫”、放心消费环保袋、放心消费明码标价签、放心消费诚信联盟等多个创新手段,并通过官方微博、传统媒体、网络媒介等宣传途径将放心消费示范建设相关信息最大范围地传播至各行业各单位,扩大放心消费的影响力。

  此外,市场监管局还着力规范余村范围内所有行业单位的管理要求,在业务科室的指导下进行统一整改提升,实现从单个的示范单位创建上升为区域性的示范建设,余村放心消费建设从“放心消费示范商店”“放心消费示范景区”“放心消费示范街”到“放心消费示范村”,呈扩大化趋势。

标签: 示范村;消费示范村;标准体系;示范单位;安全事故;传统媒体;创新手段;侵权行为;网络媒介;相关信息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