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拉网式排查地质灾害隐患 永康全力开展灾害防治工作
2018-05-03 09:16:3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应吕琛 见习记者 章陈波

  近期雨水较多,尤其要警惕地质灾害发生。5月1日,永康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永康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检查。

  在方岩镇柘岭下村地质隐患点,工作人员正一一劝导村民早日搬至安置点。柘岭下村地形条件较陡,受滑坡影响的村民共有60多户,方岩镇从去年年底就积极与村民进行沟通,已有50余户签订协议。前期已经拆除近10户,目前正在腾空阶段,争取在5月底前完成拆除工作。

  4月30日,永康市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上下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各镇(街、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保障这根弦,把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紧扣“确保不死人、不伤人”底线,立即行动,全力以赴协同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通知要求,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对可能涉及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并根据排查情况,对地质灾害防御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和责任人、检测人、警示牌、避灾场所等落实情况做好查漏补缺,逐一落实应急措施。特别是对涉及在山体周边施工的项目进行重点排查,发现安全隐患的要责成项目业主或责任单位立即停工整改,在安全隐患未排除前,不得继续施工。

  通知要求,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强化跟踪督查和责任追究。市国土局、市建设局、市安监局等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全程跟踪和检查督导,组织专业能力强、经验丰富的精干团队,切实加强技术指导。要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和实地核查,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发生安全事故的,要实施挂牌督办,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目前,全市各镇(街、区)和相关部门已经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监测预警,一经发现存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地质灾害隐患;相关部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隐患;督查;永康;村民;雨水;工作重要性;安全事故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