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温州货车司机高速突发心梗 接力救援救回一命
2018-02-27 13:47:21 来源: 新蓝网

  半挂车司机陈师傅在高速上突发心脏疼痛,身体痛得缩成一团,没有力气继续驾驶。就在快晕过去以前,他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将车子勉强停入紧急停车带,随后才打了救援电话。接警后,120和温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联动,紧急寻找陈师傅。一场层层接力的“极速救援”由此展开。

  47岁的陈师傅是河南许昌人,开了近20年的货车。2月24日一早,陈师傅驾驶半挂车从温州瑞安开往上海,上午10点40分左右,车子开到G15沈海高速台州方向柳市路段时,陈师傅突然感觉胸腹部一阵痛感。陈师傅几乎没有力气继续开车,他咬紧牙关,拼尽最后一丝意志力,向前开了一两分钟,找到紧急停车带,勉强把半挂车停在里面。

  随后,他有气无力地趴在驾驶座前,拨打120以及高速救援电话:“快救救我!我疼得受不了,开不了车!我在乐清动车站附近的高速上。”

  接报后,120从温州市区赶往高速路段准备接病人,另一方面,温州高速交警派出一大队民警姚津到各紧急停车带进行排查。

  10点44分,通过微信好友定位获知陈师傅的位置,确认陈师傅的车应该在G15沈海高速台州方向1729公里处(柳市路段)的紧急停车带。此时,民警姚津在福建方向进行排查,收到定位后,他立即要求附近的施工巡查车辆就近查看。

  10点54分,路面施工巡查人员老赵发现了陈师傅的半挂车。当时陈师傅趴在驾驶室的方向盘上,几乎要晕过去。老赵将患者扶到施工巡查车上,立即开往乐清收费站,并向指挥中心报告让120救护车在乐清收费站待命。

  11点整,在乐清收费站待命的一大队民警陈碎海和120救护车,顺利将陈师傅转移到救护车上。陈碎海陪同患者一起赶赴乐清市人民医院。

  11点08分,医院为陈师傅开启“绿色通道”。经诊断,陈师傅突发心肌梗塞,情况严重,并立即实施手术,安装心脏支架。

  昨天(2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陈师傅时,他已度过危险期,目前在住院观察。

  据乐清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虞旭东介绍,突发心肌梗塞如不及时抢救有较高的死亡率,好在高速交警在最快时间把患者接下高速送往医院,为他赢得最佳抢救时间。

  陈师傅有惊无险,高速交警也为他点赞,称其在危急时刻做了最正确的举动,将车子停在紧急停车带。

标签: 师傅;高速交警;停车;紧急;车子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