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乘客公交车上忽然吐血 公交司机紧急送到医院救治
2018-02-24 08:28:53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蒋海波 记者 方磊

  “师傅,我老婆吐血了,能不能麻烦你让我们下车。”2月23日早上,黄贤丰驾驶350路公交车在路上行驶,车厢内一位乘客突然向他求助,黄师傅查看情况后,紧急改道将他们送到了医院进行救助。

  车内乘客突然求助要求下车

  当天早上,黄师傅驾驶350路公交车从紫郡开往玛瑙路方向,这趟是他当天的头班车。

  早上6点20分左右,车辆到达琴桥东,就在路口等候红绿灯时,黄师傅习惯性地通过后视镜查看车厢内情况,当时车内乘客不多,就在他一眼扫过的时候,突然看见驾驶员后方照顾专座上有一位女性乘客用手捂着嘴巴,身旁的一位男性乘客像在包里翻找袋子。这样的场景不算特殊,因为时常会碰见晕车的乘客。

  一开始,黄师傅也是这么认为的,于是就移开视线查看路口情况。就在这时,这位男性乘客突然跑到驾驶座旁边向他求助,“师傅,我老婆吐血了,能不能麻烦你让我们下车……”

  原来,那名女乘客并不是晕车,而是吐血。黄师傅注意到,这位女乘客大概五十多岁的模样,状态看上去很差,整个人已经虚弱得都无法正常坐着。求助的男乘客是她的丈夫,面对突发疾病的妻子,他心急如焚,在旁一直扶着她。

  黄师傅一路疾驰开到了医院

  女乘客附近的车厢地板上已经吐了满地的血,车厢内的其他乘客见状也都嘈杂起来,有乘客建议拨打120急救;也有些乘客则比较惊慌,以为是传染病,纷纷后退,该发病女乘客的丈夫连忙解释:“大家放心,我老婆不是传染病,应该是胃出血了。”

  黄师傅当场也惊了一下,但他立马回过神来:“必须马上送去医院!”他征求了车厢内乘客的一致同意,并向公司GPS调度汇报了情况。

  “赶时间的乘客赶紧在这一站下车。”黄师傅喊道。

  一部分赶时间的乘客下了车后,他就在琴桥东临时改道左转弯向第一医院方向驶去。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黄师傅就将公交车开到了医院门口,此时,那位发病的乘客已经脸色惨白,失去了意识。

  由于到急诊室还有一段距离,黄师傅立马跑到医院门口的警务室,让警务室人员联系了急诊室,不一会儿,医务人员推着急诊床出来将发病乘客抬到床上后推进了急诊室。

  由于车厢内还有一部分没下车的乘客,黄师傅又回到车内继续上班。

  他说每个人遇到都会这样做

  黄师傅今年40岁,开公交才两三年的时间,他告诉金报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其实事后想想也有点害怕。

  当天上午11点多,网友“或许从前快乐”在论坛发帖赞扬了黄师傅的善举,“替这位350路的公交车司机处理应急的善举点个赞……”

  其他网友也纷纷跟帖,为宁波的这位公交司机拍手叫好。

  得知有乘客在网上表扬他,黄师傅说:“每个人遇到都会这样做的,时间就是生命,希望那位乘客能够平平安安,早日康复!”

  昨天下午,金报记者从第一医院了解到,该名女乘客此前有过消化道溃疡出血病史,因为送医及时并无大碍,目前已在第一医院消化科住院接受治疗。


标签: 乘客;师傅;车厢;老婆;急诊室;改道;晕车;发病;男性乘客;警务室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