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舌尖3》介绍了杭州“荷花酥”!杭州网友一脸懵: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2018-02-26 08:40:00 来源: 西湖之声 综合央视新闻、青年时报、19楼评论

  最近,《舌尖3》风波不断, 刚被诟病画面滤镜感太重,丧失了食物本身的成色,又被扒出所拍食物“张冠李戴”,从第一集就被质疑的“不够下饭”也从未停歇。

  最近播出的“酥”篇终于满足了不少吃货对“美食节目”的流口水要求,杭州糕点“荷花酥”“龙井茶酥”也有出镜,尴尬的是,不少杭州网友纷纷表示:“没有听过” “只吃过荷花糕没吃过荷花酥”,其实它大有来头……

  这一集《舌尖3》把目光聚焦在“点心”上,北方的小麦,南方的水稻,不同的食材构成了别致的中国点心,以假乱真的面果儿、熟悉的寿桃、花13道工序完成的重阳糕......节目一播出不少观众就称该集为“颜控”的福音。

  渔亭糕——酷似徽派建筑上的砖雕

荷花酥——荷花在油锅里盛开

瓜子酥——看着像瓜子,实际是点心

面果儿——看着像水果,实际是点心

嵌字豆糖——把字嵌入点心里

标签: 荷花;砖雕;点心;油锅;杭州;瓜子;烤箱;舌尖;杭州人;出镜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