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赏花走起!杭州多个景区的梅花、樱花已盛开
2018-02-26 08:05:59 来源: 青年时报

  虽然杭州暂时还没入春,不过许多市民已经开始计划去哪儿赏花了。毕竟,空气中充盈着的花的香气越来越多了,红的梅、白的杏,接下来是云霞一般的樱。去哪儿赏花最好,时报为您做了一份攻略。

  目前赏梅正当时

  余杭超山、灵峰景区等你来

  眼下正值梅花盛放期,江南素有三大赏梅胜地,位于余杭区的超山就是其中之一。超山梅花以“古、广、奇”三绝而名扬天下,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的美誉。目前,2018余杭新春旅游推介会暨第十届超山梅花节正在举行中,将一直持续到3月。

  在西湖以西的青芝坞内,也有一处绝美胜地,这里有5000株梅树,占地200余亩,尤以红梅著称,还有罕见的夏梅,最佳赏梅期将一直持续到3月7日。

  今年,“灵峰探梅”主要有3个展区,首先是位于灵峰景区的梅花、蜡梅自然景观展示区,其次是位于杭州植物园的盆栽园,此外还有与杭州博物馆合作的‘喜上梅梢’梅花书画展。

  到西溪湿地“探梅”有讲究

  西溪湿地,也是杭州数一数二的赏梅胜地。2018年西溪湿地新春探梅节已启幕,时间为2月16日-3月18日。正月里,西溪的梅花将迎来最佳观赏期,在盘结曲折的梅树虬枝上正开得肆意,香气醉人。

  西溪湿地内共有梅林300亩,梅树两万多株,品种有朱砂、宫粉、绿萼、玉蝶、美人梅等,无论规模还是花期都堪与苏州邓尉“香雪海”媲美。最佳赏梅地点在梅竹休闲区,特别是梅竹山庄和西溪梅墅两处梅林最为集中,从周家村到高庄的梅堤沿线也种植了不少梅花。

  在西溪赏梅有个讲究,叫“探梅”,一共有“三探”:一探在于西溪的梅弯曲于水上,有迎客之势;二探在于船从梅树下经过,梅触手可及;三探在于“探”有寻找、摸索之意,河道弯环,正是乘舟寻梅的意趣。

  这些地方可赏樱

  钱塘江边、太子湾公园都很美

  除了梅花,再过一段时间,也到了赏樱的好时节。钱塘江边上的网红跑道,时令一到,15.5公里的沿江跑道上2000株樱花树就都绽放了,漫步在红蓝相间的塑胶跑道上,吹着江风,听着浪声,看樱花洋洋洒洒地飘落下来,心情自然会分外好。

  太子湾公园是最老牌的赏花胜地,园内有上千株樱花树,每到花季总是人山人海。

  西湖孤山的樱花主要种在两个地方,一处在孤山清雪庐,一处是在平湖秋月。虽然樱花不多,但因为位处西湖,游湖之余看看樱花,也是很不错的。

  俗话说“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有”,找个晴朗的日子,和亲人朋友一起去赏花吧!


标签: 赏梅;哪儿赏花;赏梅胜地;赏樱;梅花;湿地;余杭;钱塘江;樱花;杭州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