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北仑新碶:各族居民共享团圆饭
2018-02-14 08:38:08 来源: 宁波日报 陈红 厉晓杭 胡香君

  书法爱好者正在为大家写春联。

  写春联、剪窗花、贴“福”字、包饺子……昨天,北仑区新碶街道芝兰社区彝族居民杨会萍家中一派喜气洋洋,留守在该社区的少数民族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欢聚一堂,共享团圆饭,提前过了一个热闹年。

  记者了解到,芝兰社区约有1.5万常住人口,其中有苗族、满族、藏族、傣族、朝鲜族、彝族、锡伯族等12个少数民族约500人。近年来,该社区依托民族联谊小组、民族工作协调小组、“民族之花”文艺轻骑队等社会组织,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弘扬传承多元的民族文化,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互动,增进居民之间的理解与沟通,为各族群众打造了一个和谐共处的温馨家园。

  今年是来自云南的杨会萍第一次在北仑过年,只见在她家中的少数民族居民身着本民族服装,显得特别喜庆。粉牛肉、地三鲜、凉拌鱼腥草、老奶洋芋、芋头饺子等菜肴摆满餐桌,“这些特色菜是各民族兄弟姐妹带来的。”杨会萍说。

  “干杯!新年快乐!”经过几个小时的忙碌,中午12时,民族团圆饭正式开席,大家一边品尝着美味佳肴,一边互致新春祝福,浓浓的年味在屋中弥漫开来……

标签: 春联;书法爱好者;少数民族居民;芝兰;团圆饭;饺子;彝族;社区工作人员;新碶街道;北仑区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