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春运模式开启 杭州高速交警守护乘客踏上平安路
2019-01-21 14:42: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东 傅凯

74f1154192ceb737d998e8ce4283144.jpg

  浙江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张东 傅凯)平安春运,交警同行。1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大幕。

  据悉,驻杭新景高速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已提前一周(即1月15日开始)进入春运工作状态,前期对通行量较大的主线S31杭新景高速过往运输建材、集装箱等货物的大货车和土方工程车进行了集中整治,多次走访了危化品运输企业,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纠正了执勤民警“重罚轻教”的不良现象,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切实从思想上筑牢和预防严重交通事故的思想防线。

cc21ac96fb187f6d09292284a6eb8fb.jpg

  据分析,今年春运期间所辖路段客流以学生流、务工流(江西方向)、探亲和旅游(江西三青山、千岛湖方向)流为主,主要分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探亲旅游、务工人员回流、学生返校五个重要时段。该大队大队长周利良介绍,“节前,所辖路段S31杭新景、S32龙丽温、S33千黄高速时间集中于1月28日至2月2日,流量集中于景德镇、龙游方向,拥堵点为建德服务区、八亩丘大互通等。节后,主要集中于2月9日至15日,流量集中于S31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拥堵点为S31寿昌65K至新安江48K隧道群(双向共13个)和建德服务区等”。

6f02224957d3c039d309d7eca3dd4b8.jpg

  由于今年春节在2月5日,比去年提前11天,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等将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峰值高、波段长等特点。加之春运节期间所辖路段雨雪恶劣天气频发,预计春运期间天气不确定因素较多,为此,今年春运期间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5cef506af9ba6904b52e8d5090c61b3.jpg

  为做好今天春运保畅工作,保障春运期间大家安全出行,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将结合自身职责,路况特点,长远谋划,制定预案,主动作为,随时发布有关交通信息,确保大家“走得了”,更期望“走得舒适、走得满意、走得安全”。


标签: 春运;张东;务工人员;服务区;学生流;交警;平安;杭州;客流;工作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