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2018台风  正文

台风“云雀”将带来较大影响 所有渔船今起禁止出海
2018-08-01 10:19:31 来源: 舟山日报 董佩军 胡舟峰

  图片来源于舟山天气网

  在日本九州岛南部洋面上盘旋了一个大圈后,昨天夜里,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开始逐渐转向,往华东沿海扑来。市气象台分析,“云雀”将给我市带来较大影响,今天半夜起降水开始来袭。

  昨晚8时,“云雀”(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置已经到达定海偏东方向大约78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在北纬30.0度、东经130.3度,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朝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气象部门预计,接下来“云雀”将在西行途中强度逐渐加强,于3日早晨到中午在浙江北部至江苏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为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值得注意的是,中央气象台昨晚8时的预测路径显示,“云雀”很可能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北部。

  尽管强度不算强,但“云雀”还是会给我市带来较大影响。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半夜起岛城阴有中雨,明天为阴有中到大雨,后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时,随着台风的逐渐逼近,明天夜里到后天,舟山沿海海面风力可达9~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域可达12级。

  市气象台专家提醒,由于当前天气系统较为复杂,“云雀”未来走向和对我市影响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其动向,市民和有关部门可及时关注最新台风信息。

  昨天下午,市防指组织召开全市防台风视频会议,分析“云雀”对我市可能造成的影响,全面部署防御工作。市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突出防御重点,台风影响我市期间将呈旋转风形态,又正值我市部分渔船解禁开捕之时,渔民出海作业心切,各地要切实加强渔船管理,同时做好海上渔船、无动力船舶、作业船只、施工船只、休闲渔船及海岛游客的避风安保工作。要全力以赴查漏补缺,尤其是针对防御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抓紧加以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今天中午12时,原本是我市拖虾、笼壶、刺网、灯光围(敷)网等作业类型渔船开捕的时间。但“云雀”的到来,延误了渔船出海的步伐。昨天,市海洋与渔业局发出关于禁止渔船出海作业的命令,要求自今天起禁止所有渔船出海生产作业,直至渔场台风警报解除。

标签: 云雀;渔船;台风;狂风大雨;热带风暴;市气象台;登陆;气象部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