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2018台风  正文

受台风“云雀”影响 宁波海事局发布IV级防台警报
2018-08-01 10:16:52 来源: 宁波晚报  

  宁波海事局7月31日发布消息,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7月31日8时位于北纬29.5度、东经131.4度,即距宁波954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8级,最低气压为995百帕,移动方向北西北,移动速度每小时10公里。根据台风动态和发展趋势,决定宁波沿海从7月31日09时15分起进入Ⅳ级防台。

  宁波海事局一是认真部署防台准备工作,要求各单位加强值班,积极落实应急待命制度;二是安排专人多渠道定时收集台风动态并及时标绘,加强与上级海事部门、同级防指联系,协调防台戒备行动,并及时传达有关防台指示;三是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通知辖区航运企业、代理、码头、水上工程施工单位、作业船舶等相关单位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四是掌握辖区内船舶的情况,特别是长期锚泊船、无动力船、工程施工船等防台重点单位的情况,对防台重点单位要逐一落实防台预案。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继续加强“云雀”台风动态观测和研判,严格按照防台规定和预案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辖区防抗台工作。海事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海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标签: 台风动态;云雀;最低气压;移动;海面;海事部门;宁波海事局;发展趋势;辖区;风力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