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2018台风  正文

宁波市防指发布台风“云雀”防御通知:防风避浪是重点
2018-08-01 10:16: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7月31日下午5时,宁波市气象台发布沿海海面台风警报: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今日14时位于象山偏东方向约950公里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7级风圈半经50~150公里。预计明天(8月1日)起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并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可能于8月3日白天在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明天夜里至8月3日在舟山、长江口、大沙、吕泗渔场及我市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预计宁波沿海将出现中到大浪并继续增强到大到巨浪,宁波外部海域将有大到巨浪并继续增强到狂浪。8月2日夜间到8月3日我市沿海并将出现接近或略超蓝色警戒的高潮位。

  宁波市防指今天下午发布台风“云雀”海上防御工作的通知。

  通知强调,高度重视海上防台避风工作。各级防汛、气象、海洋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监测和预报;沿海各地及海洋与渔业、海事、交通、旅游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台风趋势,监视海上船舶避风动态,提前做好海上防台准备工作,及时启动预案。

  防风避浪是本次防台的重点。应立即通知将要出海作业船只做好防风避浪工作,根据热带风暴影响情况,通知海上作业船只尽早避开预报大浪区,及时回港避风或转移到安全海域。

  加强沿海防台工作。要适时停止海上休闲渔船、休闲旅游及各项海上活动,必要时停运涉海客运、旅游、交通船只,保证海岛及涉海旅客安全;及时通知沿海养殖户加固海上养殖设施,提醒涉海在建工程落实防台安全措施。

  防范风暴潮的影响。各责任单位要做好沿海沿江堤防和涵闸的巡查与维护,防止风浪、大潮导致堤塘水闸出险和海水倒灌。

 

标签: 海面;热带风暴;云雀;台风;宁波市气象台;台风警报;风圈;象山;登陆;船只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