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司前畲族镇“三举措”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镇创建
2018-12-26 20:15: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文豪 记者 贾晓雯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董文豪 记者 贾晓雯)司前畲族镇位于泰顺县北部,“绿水青山”资源得天独厚,今年以来,司前畲族镇在创成省级卫生城镇后,一鼓作气,持续发力,全镇上下再次掀起创建国家卫生城镇的旋风,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全面提质城镇人居环境。目前该镇已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创建的技术核查,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司前畲族镇致力于让健康教育深入人心。该镇整合全镇9个文化礼堂、社区学校等资源,联合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教育“四进”活动,在每个社区、村、学校、广场定期进行健康讲座和文艺汇演,今年共计宣讲65课次,大型创卫主题文艺演出5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达2万余份。

  司前镇的“四整治”实现城镇“蝶变”,该镇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乡容镇貌整治、拆违治危整治,健全公安交警中队、综合执法中队、市场监管中队、城管中队等四支城镇管理队伍建设,有序推进沿街立面改造、赤膊房整治、城中村改造,全面清理“脏乱差”和“空中蜘蛛网”现象,突出抓好“道乱占”、“车乱开”治理专项行动,全面推进山区城镇面貌和秩序的“蝶变”。

  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司前启动食品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五小”行业、“四无”营业点的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25起,依法取缔6家,限期整改、停产整顿16家。强化农家乐、民宿及“三月三”畲族风情节等重大节庆的食品安全监管,做到监管部门和行业内部监管“双管齐下”,实现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安全监管全覆盖。

标签: 整治;司前畲族镇;城镇人居环境;健康教育;泰顺县;小城镇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