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水墨广陈 田园小镇”振兴乡村 助推沪浙两地联动发展
2018-04-16 10:49:07 来源: 东方网 黄雪婷

201804160938239110.JPG

  4月15日上午,2018年“光明地产”杯沪浙跨省乡村半程马拉松暨公益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在廊下生态园举行。在绿意盎然的江南春色中,数千名参与者挥洒汗水,畅快奔跑,以路为轴,以景为体,以田园风光为伴。

201804160938235721.JPG

  上海市金山区和浙江省平湖市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804160954234983.jpg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上海市公益基地”和“金山平湖党员志愿公益基地”揭牌,并发布了“党建+公益”联合倡议。

201804160938239131.JPG

  据悉,去年以来,浙江平湖市广陈镇与廊下镇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一带一廊”建设:共同建设一条毗邻党建示范带和打造一条跨界绿色生态走廊,在党建联心、文化联姻、发展联动、民生联建、平安联防、人才联育等方面不断交流互动,有效地形成了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平湖广陈镇积极筹备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2017年11月28日,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正式成立,位于广陈镇,与上海金山廊下镇接壤,核心区域面积18平方公里。开发区坚持以工业的理念打造农业经济,围绕全域规划、区镇合一、基础开发、新型农业招商等加快建成新型农业先行区、产乡融合试验区、农旅结合集聚区、乡村振兴示范区。

201804160938233526 (1).JPG

  在下午举行的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新闻发布会上,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程佳俊在回答东方网记者提问时表示: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是平湖实施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农业绿色发展的先行区、产业融合的示范地。选择广陈镇建设农业经济开发区主要基于三个目的,一是广陈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平湖市备用水源保护地所在区域;二是广陈有着良好的现代农业发展基础,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就位于广陈镇;三是广陈镇与上海金山区廊下镇毗邻,两省市的两个农业大镇和两个国家级农业园区接壤,未来在区域协作上大有文章可做,甚至可以协同推进建设在长三角有示范引领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样板区,也是两地政府共同的愿景。

  平湖广陈镇将顺应“三产融合”的大趋势,以大农业、大融合的思路,大力推进农业与各类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互联网+农业”、“农业+健康”、“农业+旅游”、“农业+文创”等新业态、新模式。经营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唤醒农村沉睡的资产资源,全域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形成“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线一风光”的全域大美格局,让农村更美丽更魅力;让农民更体面更富裕。


标签: 乡村;党建;公益;新型农业;基地;启动仪式;田园风光;金山;绿意;春色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