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美丽农场看平湖 农娱结合促发展
2018-04-16 08:42:54 来源: 浙江在线 董良友 方涛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董良友 方涛)一个大棚里种着十五种番茄、水灵灵的蔬菜带盆走进阳台和餐厅、自助野炊烧烤……这些新奇的体验可以一站到位。冒着蒙蒙细雨,记者踏进了平湖大印农场。

  位于平湖市林埭镇徐家埭村晒浜自然村落旁的大印农场,占地150亩。农场致力于建设集农业科普教育、果蔬私人定制、花卉园艺体验、休闲养生体验等于一体的一站式现代农业体验农场。

  目前已建成了高档连栋温室及单体大棚20000平方米。自动灌溉水肥一体化设施全覆盖。

  走进大印农村的番茄大棚,自然的清香迎面而来。现代化的灌溉设备和干净整洁的无土栽培种植环境令人耳目一新。令人惊讶的是,仅这一个大棚就种植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十五种番茄。

图片1.png

  “传统番茄种植的价值比较难体现。”大印农村的负责人印文彪介绍到,“我们现在通过引进智能化大棚,有利于提早成熟的技术。相应延长采摘期。”

  把消费者引到基地来,这是印文彪的想法。但除此之外,农场还想办法将盆栽蔬菜搬到酒店的厨房里、游客的阳台上。“私人定制”是大印农场的另一特色。

  利用自主研发的椰糠无土栽培有机托盘菜,大印农场不仅将蔬菜从农场到餐桌的损耗减到最低,更吸引消费者将既可观赏又可食用的绿色蔬菜带回家中,为阳台种菜提供一站式服务。让都市青年过足“田园瘾”。

图片2.png

  如今大印农村每天大约都能接待一百名游客,每到周末更是人满为患。农场还计划在四月底将农产品拆摘和农家乐活动对接,实现农娱融合,提高产品的附加值。

  以大印农场为代表,走“农娱结合”复合模式的农场在平湖还有不少。虽然目前接待的游客仍以面向平湖地区为主,但随着品牌效益地打响,相信平湖的美丽农场辐射范围也会越来越广。


标签: 农场;大棚;大印;番茄;阳台;良友;无土栽培;游客;细雨;餐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