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台州清明高速出行攻略
2018-04-02 11:16:28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媛媛 通讯员 应彬智

  清明小长假怎么出行?台州高速交警支队为大家定制了一份“清明高速出行攻略”。

  据了解, 2018年清明节,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的政策。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为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清明小长假期间短途出游、踏青赏花活动集中,而清明又是传统祭祀扫墓的重要节日,多种出行需求叠加,将使高速车流急剧上升。”台州高速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往年数据分析,预计今年的清明3天假期高速公路流量走势为:4月5日早上8:00-12:00为出行高峰;4月6日车流量会有小幅度回落,然而车流量仍然会处于高位;4月7日14时会迎来返程高峰,直至21时,流量才会恢复正常。

  而台州高速的假期拥堵路段,将集中在G15沈海高速的临海北至吴岙路段、黄土岭路段、大溪路段。

  那么,如何避免拥堵?高速交警给大家支招——

  台州市区、临海往天台、杭州方向的:1.全程104国道——天台城区或天台收费站(上高速);2.台金高速——临海西收费站(下高速)——S35省道——104国道——天台城区或天台收费站(上高速)。

  从杭州、宁波方向返回的,可以选择从天台、三门下高速,走104国道,会使自己的旅途更加顺畅。另外,椒江方向的司机朋友,可以选择走台金高速,再在白塔互通位置转诸永高速,也是可以有效绕开临海北至吴岙这一拥堵路段。

  此外,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及时撤离,在没有人员受伤、车辆能移动的情况下,报警后就近下高速,到临时事故处理点处理事故,往年有许多驾驶员发生事故后不及时撤离,导致二次事故,也导致高速进一步拥堵;在拥堵时不要挤占硬路肩,挤占硬路肩会导致施救力量不能及时到达现场;坐后座的乘客也必须系好安全带。


标签: 清明;临海;台州;高速交警支队;收费站;高速公路;出行;清明小长假;车流量;国道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