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孝老爱亲邬金菊 五十年如一日照顾亲人

2019-09-17 15:41:1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日报全媒体视频影像部整合报道 姚朱婧 孙潇娜


  长姐如母,因父亲早世、母亲身体孱弱,年仅十四岁的邬金菊早早就承担起了养家抚幼的重担,靠辛苦劳动、省吃俭用艰难地把5个弟弟妹妹拉扯长大。

  邬金菊,女,1943年12月出生,群众,宁波市镇海区胜利路社区居民。

  为了减轻弟弟妹妹负担,她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多病的母亲和身患精神疾病的二弟责任,甚至推掉一次次上门求亲。

  她靠着微薄的劳保收入,五十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二弟和母亲,从未有过丝毫埋怨与后悔,用大爱和孝心演绎了至诚至孝的人间真情。


编辑:龚晓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