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彻夜救援 消防员席地而卧成“最美睡姿”

2019-08-12 08:48:5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陈懋坤

  8月11日早上,一张消防员席地而卧的照片迅速刷屏了很多台州人的朋友圈,网友们直呼这是“最美睡姿”。照片上,四五位身穿战斗服的消防员横七竖八地躺在楼梯上,脸上挂满了汗水和泥浆,身边还放着救援器材。

  “没想到,无意中拍下的一个镜头,能让这么多人感动,大家的支持也鼓励着我们更努力地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去。”当天上午9时,记者找到了照片的拍摄者,宁波鄞州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刘伟宏,他说,这张照片是他早上7时30分拍的,当时大家正在一个大楼下进行短暂的休息,准备新一轮的救援。

  消防员们正在临海开展救援。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以及天文高潮位与两栖洪峰叠加,8月10日起,台州临海市区出现了严重的城市内涝,台州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整力量部署,调派指战员109人、舟艇18艘,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调集宁波、绍兴、金华、丽水支队及陆搜基地指战员200人、舟艇71艘、远程供水系统2套、照明车4辆全力增援临海市抢险救灾工作。所有救援力量对重点救援区划分6个片区,分片实施救援。

  “我们是昨天晚上9时接到命令,并出发前往临海的。”刘伟宏说,宁波消防救援支队共派出了47位消防员,10日晚上10时到达临海崇和门广场,马路上的水已经有齐腰深了。

  刷屏网友朋友圈的照片。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们立刻投入了救援工作,到凌晨5时12分,仅参与救援的鄞州消防救援大队5位消防员,就已营救疏散了30多位群众。

  “经过一夜的救援,消防员们已经满身疲惫,顾不得舒不舒服,直接席地而睡。”刘伟宏说,虽然楼道很硬,但大家睡得却很沉,为了救出更多受困群众,再多的苦和累他们都不在乎。

  据统计,到11日上午9时,临海市参与救援的消防队伍共接处警784起,其中火警4起,抢险救援778起,社会救助2起,抢救疏散被困人员1063人。正在现场组织指挥一线抢险救灾工作的省消防救援总会负责人表示,全体指战员会克服疲劳、连续作战,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抢险救援任务。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