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地市好人  正文

5个月的婴儿头破血流!危急时刻对面开来了出租车……

2019-07-31 14:14:3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沈艳 通讯员 金凯 许云高

  “我代表全家人,来感谢赖小平师傅!”

  7月30日上午,一男子满头大汗地走进杭州大众出租汽车公司,他递过来一面锦旗,并说明了他的来意。


14.jpg

  事情得从7月25日说起。

  当天中午,男子5个月大的儿子在床上玩耍。一不小心从床上掉了下来,孩子瞬间血流满面,吓得他急忙抱着孩子跑到了路边,烈日当空,但路过的车没有一辆停下来。看着孩子不住地流血,他心急如焚……

  此时,赖小平师傅正好行驶在解放路上。他发现对面马路边有位30多岁的男子神情慌张,怀里还抱着一名满头是血的婴儿。他还一个劲地向来来往往的出租车招手。

  赖师傅见此情景,想着先救孩子要紧!于是,他立即掉头开了过去,打开车窗招呼道:“快上车,我送你们去医院。”

  因为孩子太小,孩子的父亲要求师傅去儿童医院。

  为了尽快让孩子就医,一路上赖师傅打着双跳灯,将出租车变型为急救车。一路疾驰,安全地将他们送到了儿童医院。

  到了医院后,赖师傅担心孩子的父亲一个人照顾不及,便留下来帮着挂号配药,直到急诊部安排进了观察室,才对孩子的父亲说:“孩子出院了,给我打电话,我来接!”

  “因为孩子受伤较重,一直在住院治疗中,目前病情平稳了,医生说再过二天就可以出院了。”男子说着,将锦旗递到了赖师傅手中。“直到今天,我一颗悬着的心这才放下。家里人都说当时要是没有赖师傅的及时出现,后果不敢想象。可我当时因为只顾着孩子,也没向师傅说声谢谢,很是过意不去。今天特地做了锦旗,来表达我们全家的谢意。”


15.jpg

  接过锦旗,赖师傅笑着说道:“我也是当爸爸的,那个危急时刻,压根不会想太多。只要孩子没事就好了,我的事不用放在心上。”

  说完,他拍拍孩子父亲的肩膀,又准备出车去了。

编辑:白璐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