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百岁老人义卖100幅书画作品 60多万善款捐给儿童福利院

2019-06-01 08:56:36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张学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将我的作品举行拍卖和义卖,并把钱捐献给诸暨市儿童福利院,作为我老有所为的一点心意”。5月26日下午,一场特殊的拍卖在诸暨博物馆举行,百岁老人周秀将自己业余所画的书画作品进行义卖,共筹得善款61.8万元,并全部捐赠给诸暨市儿童福利院。

  周秀出生于诸暨,但自幼生活在宁波,小学就读于宁波鄮山小学,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当年宁波唯一的女子中学——竹洲女中。后来抗战爆发,周秀报名参加了妇女训练班,开始从事抗日宣传工作,为抗战贡献力量。抗战胜利后。她在杭州师范学校任职,解放后在杭州市上城区旧藩署小学任教。退休后又回到了家乡。

  周秀从70多岁开始自学中国画,用书画艺术滋养晚年生活。近年来,周秀的腿脚日益不便,已准备搁笔,于是有了把多年创作的书画作品拿出来义卖,并捐献善款的想法。

  前段时间,周秀老人仔细挑选了100幅自己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进行装裱,其中,20幅用于现场竞价拍卖,80幅按1000元一幅标价卖。老人表示,自己画画几十年,虽然谈不上造诣深厚,但能以书画作品做一件小善事,足慰平生。

  随着台上拍卖锤声的一次次敲响,老人的一件件作品都被拍了出去,据现场工作人员统计,整场义卖共筹得善款61.8万元。诸暨市儿童福利院院长王燕芳表示,一定会将这笔善款切实用到福利院的儿童身上。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