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出生16天被生母遗弃 宁波人民爱心接力温暖小生命

2019-05-30 07:32:1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朱旭金 黄璐敏

  “宝宝脸上的红疹褪了很多!”“又有好心人送来尿片……”这两天,镇海区人民医院儿科病区医护人员的微信工作群内,时不时会“跳”出一个个暖心信息。5月27日,一名出生才16天的女婴,被遗弃在骆驼街道朝阳村沈家河头万善禅寺。从当天被发现到送进医院,这条幼小的生命,得到了众多好心人的温暖呵护。

  根据监控视频显示,5月27日上午8点多,一名年轻妇女将怀中的婴儿放至寺门边,随即起身离开。几名路过的村民看见后立即抱起女婴追过去。走在中间的是最先发现情况的村民刘丽君。眼见孩子母亲不管不顾,再看看怀里被蚊虫咬得一脸红疹的婴儿,刘丽君心里很不是滋味,先将孩子抱回了自己家。“孩子拉得一塌糊涂,我先给她擦洗干净,再找几件外孙女的衣服给她换上。”刘丽君说,孩子妈妈也居住在村里,看日常表现疑似有精神病。

  然而,当她再次抱着女婴来到孩子母亲住处时,面对的只有紧锁的大门。无论她如何拍门喊话,屋内始终未传来回应。无奈之下,刘丽君只得向公安求助。考虑到孩子当时健康情况不佳,大家拨打了120,将孩子送到附近的镇海区人民医院。

  “目前孩子各类体征平稳,除了左肺有少许湿啰音外,暂时未发现有其他威胁生命的重大疾病。”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女婴刚入院时的脱水症状已渐消失,鹅口疮也有所缓解,各项检查还在陆续进行中。

  自婴儿住进儿科病区,有不少热心市民和医护人员前来探望。刚刚出院的隔壁病床患儿家属给女婴留下了一包尿不湿。这位患儿妈妈说,希望自己这一点微不足道的心意,能给孩子带来一点安慰。不知名的护士送来了几件衣服和小袜子;镇海区第二福利院送来了洗发露、奶瓶等婴儿用品……负责看护的朱赛君阿姨说,爱心礼物已堆满了床头柜。

  记者从骆驼派出所了解到,目前孩子母亲已被送往市精神病院接受专业化治疗。同时,工作人员已和正在湖南老家处理事务的孩子生父取得联系。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