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怒赞!开化“热血男神”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

2019-05-29 07:41:28 来源:开化新闻网 刘祺然

  “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是自己最大的心愿……”5月28日,开化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郑平红在经历了3个小时的采集后,成功捐出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98毫升,为一名血液病患儿及家庭送去了生命的希望。郑平红告诉记者,自从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那天起,他就时刻准备着。

  1973年出生的郑平红是马金镇人,一直在杭州做泥水工。1999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走上了无偿献血车,开启了第一次无偿献血。在随后的20年时间里,郑平红共参加了百余次无偿献血(含成分血),献血量达八万毫升,拿下了无偿献血金奖、银奖、铜奖等奖项,是一名真正的“热血男神”。2009年,在浙江省血液中心,郑平红报名成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精神。

  今年2月,郑平红接到县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对成功。当时,他的心里格外激动,立即决定停下工作,为顺利通过体检作准备。“献血、献爱心,是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平红说,在他的心里,救人一命高于一切。

  5月24日,郑平红在县红十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省中医院血液科进行各项检查,并注射了动员剂。在随后几天时间里,郑平红便出现了注射动员剂后腰酸腿疼的生理反应,但他仍坚持早晚按时到医院注射,参加各项体检。在浙江省中医院的这些天里,医院开辟的绿色通道让郑平红感到格外温暖。

  5月28日8时,郑平红在省红十字会和省中医院血液科医护人员的安排下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据医生介绍,造血干细胞的采集,目前主要采用采集外周血的方式进行,就是注射动员剂将骨髓血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动员到外周血中后,直接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他血液成分输回捐献者体内。整个过程和捐献血小板差不多,但时间比捐献血小板要长一些。整个捐献过程持续了3个小时,郑平红一直躺在床上,双臂平放,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直守护在旁边,用按摩手指的方式帮助他缓解手臂的麻木感。在采集即将结束时,郑平红表示,今后他会继续奉献爱心,在当好志愿者的同时,鼓励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中。

  “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郑平红同志成为了我县第二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余志俊告诉记者,随着健康开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开化县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志愿者也逐年递增,截至目前,已达400余人,展现出了钱江源头人民的大爱之情。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