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平时省吃俭用 94岁老人缴纳1万元特殊党费

2019-05-22 09:38:23 来源: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叶佳

4786296_ds-linxb_1558447667857_b.jpg

李梁把党费收据送到老人手中

  “感谢党没有忘记我,我要把这张收据好好收起来。”昨天上午,宁波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离休党支部副书记李梁,把来自中组部的党费收据送到陈联舫手中时,陈联舫老人用颤巍巍的双手捧着收据,眼眶有些湿润。

  今年94岁高龄的陈联舫老人,今年年初向组织缴纳了一笔1万元的特殊党费。她有73年党龄,始终对党怀着一颗赤诚之心。

  这是第二次缴纳“特殊党费”

  平时省吃俭用,有补丁的衣服舍不得扔

  “这笔特殊党费,我惦记好多年了,今天终于圆了这个心愿,正好为新中国70岁生日献礼,我很高兴,很自豪。”陈联舫一直念叨着,心愿了了。

  今年96岁高龄的老伴吴一鸣同样是一名离休老党员。采访中,他和记者说起一桩事。“前几年,老太婆在家不小心摔了一跤,后来做全麻手术住院51天。身体恢复后,老人时常犯糊涂,唯独交党费的日子记得清清楚楚。她还时常念叨平时交的少,希望能多交一些党费,尽点心意。”

  儿子吴勤军说,这是母亲第二次缴纳“特殊党费”,很多年前她就交了1000元特殊党费。“她常说,她的一切都是党给的。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年纪大了,做不了什么贡献,就省点钱多交点党费,尽点绵薄之力。”

  吴勤军透露,父母平日里一直省吃俭用,生活简朴。“我们要给他们买吃的穿的,他们都不让买。他们身上穿的棉毛衫满是补丁,补了又补,就是舍不得扔。但在交党费这件事上,他们却很慷慨。”

  老人20年坚持“一日捐”

  退休后从不缺席党组织生活

  在陈联舫眼里,缴纳特殊党费并不算什么,这是一件再稀松平常不过的事,是党员应尽的本分。

  她1946年入党,至今已有73年党龄。拿到中组部的“特殊党费”收据之时,她突然掏出400元交给李梁。“这是我和老头下半年的党费,我们提前交了,我明后年还准备交一笔特殊党费。”

  73年来,她将缴纳党费和过组织生活视作对自己党员身份的一项承诺。哪怕退休后,任何一次党组织生活,她都会准时参与。“我的一生离不开党,我出生在旧社会,是党解救了我,参加工作后,党对我悉心培养,退休后党对我关心照顾,这份恩情我永远记得。”

  在宁波市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这样不忘初心的离休老党员有不少。他们从未漏交过一次党费,有些老党员每次都用崭新的纸币来交党费,许多离休老党员每年都踊跃参加慈善募捐活动。陈联舫老人住在高塘四村时,坚持“慈善一日捐”长达20年。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