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龙游交警化身“人肉电线杆” 烈日下托举一小时保畅行

2019-05-20 09:46: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邵倩 通讯员 蓝良中 王奕阳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倩 通讯员 蓝良中 王奕阳)攀上卡车车顶,30摄氏度烈日下,一道天空蓝化身“人肉电线杆”,为行车群众保驾护航。

  5月18日中午,龙游城南路新西帝公司附近路段有一处光缆电线散落在地面上,执勤交警赶到后,以为确保过往车辆的安全,毫不犹豫爬上一辆货车车顶,用双手托举电缆线足足一个多小时。

  苏浩在托举电线

  当天中午11时30分许,衢州市龙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东华中队民警吴志洪和辅警苏浩、黄宝金等人正在城南路路段执勤时,突然他们发现城南路新西帝公司附近路段变得拥堵,前往检查发现,是一处光纤电线脱落,正好垂落在道路中间,妨碍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

  由于过往车辆较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苏浩见状,立即行动,找来工具将坠落下的电线支撑起,而其他交警则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指挥疏导。然而,来往车辆中大货车偏多,电线支起的高度无法满足货车正常通行,于是苏浩毫不犹豫爬上一辆货车,头顶烈日站在车顶上,双手托举着这些电线。

  掉落的电线挡住公路

  当时温度高达30摄氏度,但苏浩却一直顶着电缆线将近1个小时,一身衣服早已湿透。幸好龙游广电的工作人员路过,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苏浩等人将坠落的电缆绑定在高处的树枝上,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一直像托举着一个孩子,挺重的。”苏浩说,“放下竹竿下来的一瞬间,自己的手有点不听使唤,一直在颤抖。”

  目前,相关维修部门已修理好脱落电缆。

编辑: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