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常山警民联手 七分钟找到家人

2019-05-08 15:36:04 来源:衢州晚报 通讯员 王小青

  “喂,110吗?马路上有个小女孩独自在哭,可能是和家人走散了。”近日,常山县公安局新都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在一处国道旁疑似发现一名走失女童。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小女孩正独自坐在国道路边嚎啕大哭。民警见状立刻上前安抚小女孩的情绪,同时向帮忙报警的群众了解情况。

  报警群众称自己不认识这个小女孩,只是路过时看到她独自在路边走,就上前询问了一下,结果小女孩开始不停地哭,也说不清楚家人信息和家庭住址,于是便帮忙报了警。

  “是不是找不到爸爸妈妈了?不要害怕,警察叔叔会帮助你找到爸爸妈妈。”在民警的温柔安抚下,小女孩渐渐停止了抽泣,并开始和民警交流起来。

  原来,这名小女孩是趁大人不注意,跑出家门想去找小伙伴们玩。可是走着走着,她不但没有找到小伙伴,反而在车来车往的国道上迷了路。所幸被路过的群众及时发现。

  随后,民警一边通过调阅监控查找线索,一边走访附近群众核实女孩的身份。在走访过程中,有人认出了这个小女孩,并帮助提供了小女孩的家庭地址。

  当天傍晚,民警终于将小女孩安全送回心急如焚的家人手中。

编辑: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