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馆

导览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开化商人在义乌勇救两名落水少年

2019-05-08 15:37:36 来源:衢州日报 通讯员 余立成

  5月5日上午,在义乌经商的开化籍商人余富红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位母亲,她一再向余富红道谢,感谢他对儿子的救命之恩。

  这电话缘起于5月2日的一场意外,两名少年不慎落水,危急时刻,余富红迅速跳入水中,把他们救上岸。

  事情发生在义乌市青岩傅水库。5月2日下午,艳阳高照,打算趁着好天气洗洗晒晒的余富红、方丽萍夫妇来到了水库边。可就在夫妇俩即将离开之际,妻子方丽萍听到身后传来细微的呼救声。

  “当时我看见两名十多岁的少年在水里挣扎,岸上一名少年在求救,但是声音很小。” 余富红告诉笔者,听见呼救声后,妻子立马想到赶紧去救人。余富红脱下鞋裤跳入水中往落水少年游去。他抓住其中一名少年,全力将他托起游向岸边。余富红打算折返去营救另一名少年时,发现水面已经没有了踪影,只有几串气泡冒出水面……

  水性并不好的余富红没有放弃,仍然向着冒出气泡的方向奋力游去,并努力潜入水底。水很深,万幸的是余富红在水底抓住了少年的头发,将他托出水面。少年吐了几口水,意识渐渐恢复,开始本能地抓住施救者,这使得余富红更加费力。“后面都是靠着意志力游回去的。”余富红回忆,这次水中救人其实很危险,水底呈弧形,岸边光滑内凹不易上岸。游到岸边后在另两名少年的帮助下,余富红才得以安全上岸。

  据了解,余富红是开化县长虹乡人,夫妻二人在义乌经营汽车用品生意。上岸后,见2名落水少年情况较好,余富红夫妇对这几名少年交待和教育后,便离开了。

编辑: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