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切实减负!百万服务补贴券助中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2019-03-12 09:51:11 来源: 舟山日报 唐毓蔚 林磊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2018年度舟山市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项目顺利完成。2018年8月,舟山市连续第三年推行“服务补贴券”项目,并在全省率先推出“线上电子服务券交易模式”,针对往年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新修订完善管理办法,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服务成本,优化财政资金支持方式,提升中小微企业整体竞争力。

  据统计,2018年度舟山市安排中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项目资金200万元,企业申领服务券金额达181万元,发放完成率达90.5%,为舟山市265家企业提供了286次服务。其中,技术服务与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法律维权、信息化应用、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最受欢迎。

  据舟山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服务券”补贴项目增至11大类127项服务产品,重点支持信息咨询、企业诊断与辅导、人才招聘和员工培训、融资担保、财务顾问、法律维权等。受惠企业扩大至近300家,重点支持2018年度舟山市“专精特新”入库培育企业、2018年度舟山市工业“小升规”入库培育企业、2018年度浙江省“创新型示范中小企业”培育对象、2018年度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等11类中小微企业。

  服务券项目提升了舟山市企业服务综合水平,金额虽小,但申领门槛较低,切实减轻了企业的经营负担。如申请专利方面,原本每项需近万元申请费,有了服务券企业可少花50%以上。

标签: 舟山市;企业服务;补贴券;财政资金;电子服务;交易模式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