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刷脸”献血、一键查询血液去向 舟山献血进入数字化时代
2019-03-11 09:34:56 来源: 今日岱山

  前几日,岱山县举行了今年年后首场献血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献血给市民带来了不少数字化体验。

  今年,浙江省在支付宝平台推出了全国首张电子献血卡。可以“刷脸”献血,利用支付宝的实名认证平台,给献血者带来更为便捷的献血体验,不仅破解了献血者没带身份证就不能献血这一难题,经用户同意授权后,“刷脸”身份信息二维码还可以直接被浙江省血液管理信息系统读取,减少录入错误,有效防止冒名顶替献血情况的发生,保障血液安全。

  据舟山市中心血站站长虞奇跃介绍,领取了这张电子献血卡,献血者不仅可以“刷脸”献血,还能享有一键查询全省献血记录和血液去向,一键将献血量转换成“志愿汇”公益积分,智能献血导航,网上自助填表等诸多实用功能。

  据虞奇跃介绍,在血液费用报销和优先用血方面,为了方便献血者,献血者只需点开支付宝APP,就可以看到动态的历史献血情况。

  据悉,省血液中心推出了献血者手机APP自助服务。符合条件的居民只要安装“浙江献血”APP,上传相关证件,即可享受血费报销办理、浙江无偿献血荣誉证申办、表彰申报等相关服务。居民无论在何时何地,通过手机就可以轻松搞定诸多事项。

  进入信息数字化时代,省血液中心目前已实现全省血液管理信息联网、重点服务功能统一、部分用血医院联网等目标。

标签: 献血;支付宝;岱山县;数字化;血液管理;血液中心;浙江省;手机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