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最多跑一次丨普陀山朱家尖“一站式”审批助力民宿业
2019-03-07 08:07:37 来源: 舟山晚报 陆平 付蔚蔚

  “打开手机,下载客户端,直接录入信息,几分钟就完成了年报,方便足了。”近日,朱家尖东荷嘉园“海角10号”民宿经营户汤君芬,将学到的“掌上”办理年报新技能,传授给周边民宿经营户。

  前几天,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市监、公安、税务等窗口工作人员,来到民宿集中的东荷嘉园小区,在文化礼堂里对百余名民宿经营户开展了“淘服务”进社区活动,当天个体工商户年报线上申报40余户。

  活动现场,针对个体工商户年报和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人员现场开展“掌上办”实操培训;对于民宿行业证照联办、“民生警务”平台应用操作及其线上服务应用,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解决民宿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以前我们都要跑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这次学会手机操作就不用跑腿了。”52岁的汤君芬仔细聆听讲解,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快速完成了年报。“我们很喜欢这样的形式,大家聚起来交流学习。”汤君芬说,有空了她还会教别的经营户使用手机办理业务。

  “我们会不定期安排手机实操培训,推进民宿办证简便化、规范化。”该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事登记网上办理业务量占总业务量达到50%以上了,并呈现逐月增加的趋势。”

  在该行政服务中心,记者看到民宿申办有专窗,民宿经营户只要带齐相关证件,便可由窗口工作人员网上操作。“除了公安需要到实地踏勘,其余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流转盖好章。”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普朱管委会于去年5月在全市首创民宿业“一站式”审批新模式,集合公安、市监、卫监三部门实行民宿(农家乐)住宿服务行业“证照联办”新模式,变“多窗跑”为一窗办。并通过实施“局长专窗”轮岗坐班、民生事项多级联动等举措,进一步创新审批模式,满足群众“需求点”。截至目前完成民宿行业证照联办170件。为深入推进便民服务,当地还开展“跑腿代办”服务,为老年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服务对象开设“绿色通道”,提供资料代收、业务代办服务。

标签: 经营户;行政服务中心;个体工商户;最多跑一次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