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稳住菜篮子 舟山国有农贸市场猪肉将实行最高限价
2019-02-21 08:59:39 来源: 舟山日报 常慕城 朱文窈

  资料图 夏艺瑄 摄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菜篮子”提升工程,高标准打造一批放心菜园、绿色粮油基地,主要大众品种价格与宁波市场持平。两会结束后,舟山商贸集团迅速贯彻落实,部署今年集团“菜篮子”工作新举措,强化保供稳价能力。

  在国有农贸市场管理方面,根据市“菜篮子”三年行动计划,舟山商贸集团所属城区国有农贸市场继续实行摊位费下调措施,2019年市场摊位费在2018年基数上再下降3%。在定海南珍、西园、东门、北门,普陀西大,新城金岛六个所属市场内开展6个猪肉品种明码标价,实行最高限价供应,计划3月底在本岛所属国有农贸市场内全面推广。在所属农贸市场内尝试鲜活淡水产品最高限价供应,设定价格将与宁波同类市场差价控制在10%以内,在新城区域先行尝试。

  菜篮子直供店经营管理方面,在保持原有平价供应基础上,将蔬菜类平价供应品种从原有的30种增加至40种。在直供店内开展鲜活水产品平价供应,目前已新增7个平价供应点,分别在定海人民中路,新城金岛、晶筑城等直供店开展供应。下步将在所属直供店内继续扩大鲜活水产品平价供应。同时,加大基地直采扩面工作,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继续做好春供会活动,加强对春节市场的保供工作。

  据了解,2019年春供期间,舟山商贸集团平价供应蔬菜483.67吨,供应冰冻水产品115吨,供应生猪465头、猪肉41.6吨。其中,猪肉以低于市场40%以上价格进行供应,创历年最低价。

标签: 菜篮子;商贸集团;舟山;平价;农贸市场;政府工作报告;宁波;粮油基地;品种价格;两会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