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温暖了人心 促成了回归 兰溪连续六年“新春暖才”
2019-02-18 10:30:29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黄振华

  “这座酱园100多年来始终按照古法酿造,如果产品从包装、营销、定价等方面重新定位,更有发展前景。”春节期间,在兰溪返乡人才春节联谊走访活动中,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学新教授向酱园负责人建议。

  这次活动只是今年兰溪市在外人才(乡贤)返兰活动之一。春节期间,兰溪市委组织部通过各种形式,让人才感受到家乡对他们的重视和关怀。

  今年已是兰溪市连续第6年开展人才归巢“春节暖才”活动。每年春节前为广大在外人才送上一封“家书”,提供一份回乡新春攻略,回顾一年在外人才成果展,还有一次回乡联谊活动……这不仅仅是人才工作部门的“常规”工作,也已经成为在外兰溪人的一份“牵挂”。

  与往年不同的是,结合省委提出的“三服务”活动要求,今年兰溪开展了“助力三服务”活动,积极引导返乡人才实地走访集镇、企业、群众,通过让回乡人才实地感受家乡小城镇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激发他们回乡发展和反哺家乡的热情。在外人才在走访家乡当地企业过程中,利用自身专业和资源优势,为民营企业家们积极建言献策。

  据统计,今年正月期间,兰溪市级层面和16个乡镇(街道)的乡贤会,共集聚1100余名在外各领域人才(乡贤)集中走访和座谈,为该市经济发展、旅游开发、乡村振兴等献策500余条,收集“我为家乡做件事”服务事项200余条,达成回乡发展意向项目20余项,筹集资金近1000万元。

标签: 人才;春节;走访;返乡;兰溪市;回乡;酱园;杰出青年基金;发展前景;学院院长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