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百家企业携岗位“淘”人才 永康春季人才交流会火爆开启
2019-02-14 10:08:15 来源: 金华日报 吴军勇 王宗继 吴军勇

01.jpg

  “我有7年工作经验,你们的招聘要求我都符合。”昨天一早,在永康市劳动大楼熙熙攘攘的招聘大厅里,浙江浩大科技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就排起了求职长龙。为了在新的一年有更好的发展,公司提供了包括外贸经理、运营总监、产品研发工程师等中层岗位在内的近30个岗位。

  记者看到,像浩大科技公司一样迎来开门红的企业不少,企业主纷纷表示:“每年的春季大型招聘会,公司都能‘淘’到不少专业人才。今年也一样,以后每年都不会缺席。”

  2月13日,永康首场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在劳动大楼隆重举行。据统计,招聘会首日,吸引了群升集团、王力集团、道明光学、哈尔斯等107家知名企业参会,共提供就业岗位6335个,入场求职人数达3269人,初步达成意向1153人,首场招聘会的相关数据创下三年以来新高。

  从各招聘单位的岗位需求来看,中高端人才需求稳中有升,销售业务类、技术类、设计类、管理类人才居本次招聘会岗位需求前列。外贸业务员、高技能人才成了“稀缺资源”。

  “我们每年都招外贸跟单员,可以说常年在招。”浙江新亚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的唐女士告诉记者,外贸人才年年招,但总是存在缺口,外贸销售型人才流动性大,特别是一些资深的人才很难留住。唐女士说,今年企业还提供了IE工程师、BOM专员等专业性较强的岗位,为此也适当提高了待遇,希望能吸引更多高技能人才进入企业。

  为了招揽“千里马”,吸引更多求职人员,各企业撸起袖子抢人才。各项福利内容被醒目“晒”在招聘简章上,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不断向应聘者介绍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希望留住人才。同时,从企业列出的薪资来看,岗位月薪普遍在4000~8000元之间。企业“一掷千金”,求职者对此也是热情高涨。

  此外,销售类岗位的需求量一直较大,岗位空缺现象一直存在。业内人士表示,永康企业以销售型为主,资深外贸销售人才很抢手,行业跳槽率较高,这导致出现年年招聘销售类人才的情况。“一些企业之间存在恶性‘抢’人的情况,有好的销售人才大家都抢着要,这不利于整个市场的发展。”

  当然,这样的情况也在逐年改善。仅仅关注于眼前的订单,靠销售去分原有的蛋糕不是长久之计,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这一点,选择多招一些技术工种,增加研发力量,推出创新产品,以占领更大的市场。

  据了解,整个永康春季招聘活动将持续到3月4日(正月廿八),共举办20场招聘会。截至目前,报名参会企业总数已达1265家次,现报名仍在继续。

  下一步,永康市人力社保局将延续发挥市场引才优势,春季后会继续推出28场大型综合性人才招聘会及各类人才专场招聘会。此外,还会围绕产业赴外引才。经过前期摸底调研和实地考察对接,结合永康重点产业相关企业人才需求,制订了相应的赴外引才活动计划,为永康企业搭建更好的引才平台。

标签: 招聘;岗位;永康市;招聘会;永康;销售;求职;研发工程师;工作经验;外贸经理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