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节后血库告急 舟山公安干警献血39100毫升
2019-02-14 09:22: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支奕 徐舟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支奕 徐舟)春节长假结束后,由于用血量持续攀升而献血人数减少,舟山血站血液库存告急,A型尤为突出,临床用血甚至医疗急救用血面临考验。

  得知岛城血源紧缺,2月13日上午,舟山市公安局机关积极组织开展了一场无偿献血活动。

  早晨,义务献血者集体在市公安局大楼一楼大厅有序排队,按流程完成填表、量血压体检等一系列规定程序。民警齐舟通过后,满脸笑容地来到献血台,麻利地伸出胳膊献了400cc血,这是他第五次参加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了。

  据了解,一上午,共有来自舟山市公安局机关民警、辅警及职工143人踊跃参加,现场献血总量39100毫升。参加献血的人群中,既有刚参加工作的新同志,也有工作多年的老民警,其中有几名还是献血多次的老面孔。

  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传递的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义务,帮助他人也是帮助自己,今后还会继续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传递爱的正能量。

标签: 春节长假;临床用血;献血人数;血液库存;医疗急救;用血量;无偿献血;舟山市公安局;告急;爱的正能量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