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铁矿石接卸业务创三项新高 宁波舟山港新年“开门红”
2019-02-13 10:37:24 来源: 舟山日报 李维君 常林 洁玮

  新年伊始,宁波舟山港铁矿石接卸业务连创三项新高,迎来发展业绩“开门红”。

  据统计,今年1月份,宁波舟山港共完成铁矿石接卸量1158万吨,同比增长16.7%,创单月接卸量新高;1月份,宁波舟山港衢山港区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连续接卸了“阿空加瓜”轮、“山东大成”轮、“矿石香港”轮、“明丰”轮、“远宝海”轮等5艘次40万吨矿船,创单月接卸40万吨矿船新高;2月4日,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耗时43.67小时完成“富士山”轮39.28万吨卡粉的全卸作业,平均卸船效率达每小时8995吨,一举刷新40万吨矿船卸货时间纪录,创单船接卸效率新高。

  进入新的一年,“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的码头接卸能力和作业效率持续攀升。宁波舟山港坐拥全国可挂靠全球最大40万吨矿船泊位7座中的3座,其中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就有2座。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卸船机数量从最初的3台增至7台,该码头卸船泊位改扩建工程于去年底通过竣工验收,将原30万吨级铁矿石卸船泊位升级为40万吨级。目前该码头已累计接卸40万吨矿船63艘次,同时实现了平均卸船效率翻番。

 

标签: 舟山港;铁矿石;宁波;码头;矿石;开门红;泊位;艘次;业绩;改扩建工程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