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筑牢渔船安全关 台州春节长假渔船安全作业无事故
2019-02-12 10:09:21 来源: 台州日报 朱小兵 邵韵立

  2月11日,记者从台州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获悉,春节假期期间,台州市有730余艘渔船在海上作业,台州市县两级渔船应急管理指挥中心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通过加强动态干预管理等措施落实渔船安全管控,共干预渔船总数618艘次,发现违规船只5艘,核实误报警6起,抽查船上电话140个,截至2月10日安全无事故。

  从1月台州市开展2018岁末年初渔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五攻坚”大行动以来,已累计出动执法船艇119艘次,执法人员1056人次,排查渔船984艘,发现存在隐患渔船300艘,查获“三无”船舶20艘,拆解3艘,行政立案22起。这些一线的渔政执法人员刚刚结束节前检查,又持续坚守岗位,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为守护渔船筑牢安全关。

  为确保春节期间渔船安全生产的平稳有序,7天的春节假期,全市渔业管理部门加强应急值班,全市15艘执法船艇均驻港待命。

  除了一线的渔政执法人员,全市各级渔船应急管理指挥中心也是严阵以待。2月6日,大年初二上午,市渔船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沈金星通过短信平台向仍在海上作业的渔船发送短信。“受冷空气影响,目前我市沿海海面出现9级偏北大风,请各渔船务必高度重视,严禁超抗风力生产。家人朋友期待你们平安归来,祝大家新年吉祥,幸福安康,2019平平安安!”

标签: 渔船;管理指挥中心;艘次;应急;春节;值班制度;港航;管控;违规;渔政执法人员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