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连续3年攀升!高校毕业生留在宁波工作的多起来了
2019-02-12 09:08:1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姚敏明

   在甬高校毕业生留甬就业比例连续3年攀升!据统计,在甬高校2018年毕业生留甬率为44.93%,其中本科以上毕业生留甬就业比例为42.62%。这一数据比2017年和2016年的毕业生留甬就业比例分别高出2.92个百分点和4.37个百分点。

  “宁波让人感觉很舒适,环境好,对中小企业、人才等有很多激励政策,让我觉得值得留下。”董杰从宁波诺丁汉大学博士毕业后,曾在外地高校任助教、事业单位任职,最终扎根宁波。在宁波诺丁汉大学里,与董杰一样选择留甬就业的博士生占一半多。博士生留甬越来越多,以宁波大学为例,2016年15位博士毕业生中有7位留下,2017年28位博士毕业生有15位留下,2018年37位博士毕业生有22人留下。从不到一半,到去年的近60%,由此可见宁波的吸引力逐年增强。

  在宁波的各大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让毕业生在甬城就业市场上很走俏。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阮怡伦是“现代学徒制”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受益者。这位优秀的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学生没毕业就成了均胜集团的“准员工”,正式入职后被集团下属的宁波均普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选派到德国在职进修,很快成长为能独挡一面的业务骨干。去年,该公司又与浙江工商职院签订第3期合作培育协议,不仅增加人数,还大幅提升学徒工资。

  蓬勃发展的经济、良好的社会环境是留住人才的一项重要因素,捧出“真金白银”的引才、育才和留才扶持政策也是重要一环。大学生就业有“红包”补贴可领,创业可获社保“红包”补贴;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在甬安居可享购房总额2%的补贴,高层次人才可享补助更大。

  不同层次类别的高校毕业生纷纷选择留甬就业,源源不断地给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力军,助推城市发展一路向好。

标签: 毕业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比例;宁波;博士毕业生;诺丁汉大学;浙江工商;本科;补贴;红包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