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精功农业”引入松原杂粮深加工 生产线全国领先
2019-01-14 08:05:55 来源: 舟山日报 虞仁珂 赵广晗

  图源:视觉中国

  色选、质检、包装……日前,在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浙江精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厂房里,来自松原的杂粮原料经过多道自动化工序后,变成了一袋袋包装精美的杂粮产品,源源不断地供应舟山和国内市场。

  吉林省松原市是舟山市的对口合作城市,产自北纬45度的查干湖杂粮被公认为东北地区最好的粮食品种之一。“那里一天内最高的温差达到了50摄氏度,土地也是最适合粮食生产的弱碱性。”浙江精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军介绍,去年他两次随市相关部门去松原考察,与当地的粮食部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去年10月中旬,首批杂粮原料通过陆运方式运抵公司,截至目前已有100多吨。这些杂粮供应舟山本地的单位食堂和超市,也通过互联网向国内市场销售。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投入机器到生产出谷物,全程由设备自动完成,工人只需巡视、微调即可,不仅能节省劳动力、降低产品成本,而且在生产过程中降低了碎米的产生,提高了出粮率和加工质量。下一步公司还将扩大引入的范围,包括稻谷等。

  “精功农业”占地面积7.7万平方米,拥有2条全自动大米生产线,设计加工能力稻谷10万吨/年,折合大米6.5万吨/年。“这样的生产能力,在整个浙江省也是名列前茅的。”曹军介绍,这2条全自动大米生产线在国内稻米加工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具有自动化程度高、劳动用工少、操作简单、运行平稳等特点。

  选址舟山国际粮油产业园区,“精功农业”有自己的战略布局。“我们非常看重舟山通江达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区位优势,在这里进行粮食的储运和精深加工,能依托舟山江海联运服务平台辐射国内市场。”曹军说,尽管在舟山才刚刚起步,但是公司已把目标瞄准更广阔的市场。力争3至5年内,实现扎根舟山、辐射全国、走出国门的目标。

标签: 舟山;杂粮;产业园区;农业发展;粮油;视觉中国;杂粮产品;松原;曹军;质检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