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嵊泗“东海五渔村”成功入选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9-01-08 11:08:09 来源: 舟山晚报 陈斌娜

  2019年伊始,嵊泗“东海五渔村”成功入列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也将是该县首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东海五渔村”景区位于嵊泗县五龙乡、黄龙乡。其核心创建区域为五龙乡的田岙村、黄沙村、边礁村、会城村及黄龙乡峙岙村,总面积约1.9平方公里,现设有运营景点四个。

  据介绍,“东海五渔村”是该县借鉴意大利“五渔村”的概念,对田岙等5个相邻渔村进行全域布局。其中,各村落的发展定位又不相同,以避免旅游产品雷同、同质化竞争、资源浪费等现象。

  五个村落如同手指,五个海湾如同指缝的弧度,各具特色,又浑然一体。比如会城村主“静”,以适度发展精品民宿、体验休闲文化为主;边礁村主“雅”,以打造海洋文化艺术群落、体验海洋艺术为主;峙岙村主“俗”,以保留与传承石文化和渔村文化、体验渔家风俗为主;黄沙村主“乐”,以发展休闲渔家乐、体验沙文化为主;田岙村主“动”,以发展大众化民宿集群、体验智慧村居为主。

  不同元素构成的“东海五渔村”,展示的是以渔俗、渔事、渔家、渔韵为核心的渔村风情,成就一条体验美丽海岛风光风俗的乡村旅游线。

  在全域化景区建设方面,“东海五渔村”今后将围绕“4A级景区”整体规划,以“东海渔村、黄沙绿洲、色彩边礁、漫居会城”为基础,来提升各村的旅游特色,完善五渔村公共服务设施。

标签: 渔村;东海五渔村;旅游景区; 4 A级景区;体验;黄龙乡;五龙乡;渔家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