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阿里巴巴新零售人才孵化基地”落户昨日湖州职院
2019-01-04 09:50:36 来源: 湖州在线 盛茜

  参训学生达400多人,93名学生获阿里客户体验官证书,累计为近20万家会员提供服务……这是“阿里巴巴湖职客户体验实训基地”于2018年3月启动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单,校企间互享优势资源、共育行业人才初见成效。1月3日,该校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共建又进入了新的阶段,“阿里巴巴新零售人才孵化基地”在湖州职院正式揭牌。

  记者了解到,去年3月,湖州职业技术学院与阿里巴巴合作共建了客户体验实训基地并投入使用,该创新创业实训教学基地将课堂教学与岗位实践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学生适应新零售新经济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经过近10个月运行,已投入建设资金300多万,参训学生达400多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2018年“双十一”期间,基地组织学员全程参与了“双十一”购物节相关工作,并获得阿里巴巴“双十一”校企协同先锋基地奖。

  此次阿里巴巴新零售人才孵化基地的设立,是湖州职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将致力于建成省内新零售人才培养的标杆基地,打造高水平的校企合作平台。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事业群将派驻资深企业导师、输出标准职场环境,并协助院校设计教学、实践、实训计划,根据学生不同阶段的身心特点,提供差异化的培养方案,并提供人才认证服务及多项就业选择,全方位保障人才成长与发展客户体验培养周期贯穿1—2个学期,包含企业实训实习、企业业务课程、企业文化及职业素养等培养内容,采用线上与线下混合的教学模式。

  “在人才培养上,通过这个基地,大一学生可以通过体验‘双十一’的相关工作先对自己的专业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从大二开始,就可以以基地实训与课堂学习结合的方式来参与。”该校商贸与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大三学生,我们还会放宽专业,除了电子商务专业,商贸学院其他专业的学生只要自己愿意,也可以来基地参与岗前培训,让学生们在踏入社会之前,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与团队意识等方面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

标签: 阿里巴巴;学生;零售人才;体验;客户;孵化基地;实训基地;湖州;共建;行业人才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