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深化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东沙试水“互联式”党支部模式
2019-01-08 10:54:57 来源: 舟山日报 陈瑶 陈兰兰

  继“支部建在网格上”后,岱山县东沙镇基层组织建设又有新举措。近日,该镇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和便民服务4个平台分别成立了互联式党支部。

  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是我省一项重大改革,已成为岱山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互联式”党支部打破了东沙镇机关党支部以科室划分的做法,按照基层治理“四平台”功能职责重新组建党支部,吸收党组织关系不在镇机关的所有派驻部门党员作为兼职党员。

  “统筹发挥乡镇内设机构与部门派驻机构的工作合力。”东沙镇党委副书记姚旭东介绍,“互联式”党支部旨在实现“组织生活互联、业务交流互动、人才资源互通、信息资源互享、先锋形象互促”的局面,有效提升乡镇的治理水平。

  “我们通过一同过党的组织生活,亮承诺、树形象,乡镇机关科室和派驻机构的融合度大大增强,工作更合拍,队伍的战斗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员干部郑金童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综合信息指挥室,与乡镇多个科室和派驻机构打交道很多,大家同属综治工作平台党支部后,合作更加紧密,工作也更好开展。

  东沙镇党委书记沈海明说:“我们将开展以‘互联、互动、互通、互享、互促’为主要内容的平台互联式党支部结对、帮扶、共建活动,确保各平台职能部门作用互补,优势叠加,做实做强由党建统领的基层共治基本单元,真正实现‘一平台,一根弦,一条心’。”

  据介绍,“四平台”互联式支部建立后,东沙镇机关和派驻单位将实施人才联育,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取长补短,促进能力提升。同时,该镇整合区域优质资源,将镇内红色教育基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清廉广场、海山先锋活动中心等10多个阵地资源作为开放式组织生活示范基地,并且梳理出20多项“活动菜单”,向派驻单位及兼职党员开放点单。

标签: 东沙镇;党支部;互联;基层组织建设;便民服务;岱山县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